虾尾

游目骋怀。
微博 @游乐园别册附录

如果2019年剩下的时间只能看一部电影,请一定留给《被光抓走的人》。

本以为是带科幻色彩的喜剧电影,没想到剧情现实、赤裸、无奈到让人频频叹气的地步。你很难在最近的华语电影里看到对感情如此丰富的解读。整部电影都在试图回答:怎么去证明爱?又或者,当我们被神秘的外在力量判定互不相爱后,怎么去面对曾经的谎言和距离?一个荒诞的假设下,被光抓走的人消失了,而留下的人却不得不艰难地开始坦诚和接受。

黄渤演活了一个强撑面子、畏缩怯懦的爱无能的中年人,每一条皱纹和每一次圆滑的搓手应承都让我忘记他的演员身份。当他在雨中靠在电动车上,双眼含泪欲落时,我再一次确信,他就是当下最优秀的男演员。

这是最好的群像戏,所有的人都适在其位地活在那个湖北城市。很惊异于我们能在院线看到它,其中一些情节让人不得不怀疑尺度是否在一步步放开,关于性向,也关于人的欲望。感谢董润年,感谢所有主创。

@猎影人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