虾尾

游目骋怀。
微博 @游乐园别册附录

电视剧《春风十里不如你》里,秋水给小红送书,送了一本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,很久之后,我开始读这本书,才知道这个情节的寓意。

把一生活成一场无限等待的战役,把青春爱恋当成回忆的唯一坐标,以至于当年老也不自知。坦白说,这都不算一场旷日持久的爱情,只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单恋。

弗洛伦蒂萨和小红,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同路人,不同的是,秋水真的爱小红,而费尔明娜则让人怀疑,那些感情到底是长久后幡然醒悟而苏醒的真爱,还是在丧夫后对于爱人怀抱的贪恋。

结局,两位已经走进暮年的,身体不可避免地衰弱朽烂的老人,在挂着霍乱旗子的船上互相依赖,爱情让他眼中闪烁着死士一般的光芒,那一刻,生命好像没有止境。

“在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天以来的日日夜夜,弗洛伦蒂诺•阿里萨一直都准备好了答案
‘一生一世。’他说”

奇怪的是,当这个著名的结尾出现时,我依然觉得,他不过还是那个‘可怜’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3)